阿谨不吃仙人团子

敦敦麻麻爱你!!

坡乱 穿书《尼罗河上的惨案》


爱伦坡先生一面拉着醉酒的乱步,一面忙着对身旁不小心磕到碰到的客人们赔不是,显然大多数客人承了老板的人情,只微微一笑就代表了他们的谅解,但少数客人会挽留老板以及这个有趣的侦探先生。


“乱步先生,不来喝几杯再回去么?不要那么扫兴嘛”一位红棕色卷发的小姐妩媚地用手拨弄头发,不住地抛媚眼,然而不得不说,她们只属于“初级阶段”,也并非想跟他有什么深入了解,只是女人的好奇心。佳人自觉尴尬,便也不再自讨无趣同身旁的小姐们轻笑着讨论着“我真羡慕那个小个子侦探先生,能让我们的爱伦坡店长这样的时刻陪伴着呢”“这可羡慕不来啊,不过啊,啧啧啧,一看爱伦先生就是那种性格温和但在床上又很热烈的人呢,我猜是个正常人都会迷恋他的。”


乱步还来不及回应她,坡就先一步微笑着开口“抱歉,美丽的女士,您可真是个充满魅力的小姐,不巧乱步先生酒醉微醺,我正要送他回房间”女士知趣的耸了耸肩,端着酒杯离开了。


除了像这位女士一样的陌生客人之外,也不乏有爱伦坡先生的熟客和好友存在,友人之中就包括那位看上去丰神俊朗的西蒙先生,也不过是熟客发展成的点头之交而已,没有什么实际的关系。安顿好醉醺醺又有点黏人的乱步之后,爱伦坡就轻轻地关上了房门,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倚靠在墙上闭上眼睛休息,他承认,他并不喜欢这种繁杂的社交场合,更不喜欢虚伪的迎合,但对于一位绅士而言,人际关系是必修课。这么想着,似乎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况且能看见这么可爱的乱步先生,也是个不错的加分项。(乱步先生太可爱了QAQ 想加写一个可爱乱步桑半醉半醒朝坡坡撒娇卖萌的小片段啦啦啦)


“爱伦坡先生,不打扰的话,介意和我小聊一下么?”方才在楼下打过照面的西蒙先生正在走廊尽头那盏壁灯旁站着,显然他从楼梯上走上来之后,并没有贸然的走到房间门口去扰爱伦坡和乱步,而是知趣的在走廊尽头侯着。也或许,他所谈的事情不想让乱步知道吧,谁知道呢。坡从容不迫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方丝帕拂去额上细汗,修长手指穿过额前发向后梳,稍显凌乱的发型和些许倦怠的神情倒反衬出他那种独有的忧郁气质来,壁灯显然装的少了,悠长走廊上零星几个昏黄暖光灯,好像人影映在地上都有种莫名的不真实感。“您请说”坡一边往西蒙那儿走着一边言简意赅地说着。


“爱伦坡先生这么直率,我就不拐弯抹角了,您知道”西蒙还没说完,坡就打断到“琳内特,琳内特小姐,对么”西蒙耸耸肩,默认了他说的话“爱伦坡先生真不愧是名侦探,那想必不用我多说您也知道我想让您做什么。那么就不多叨扰了,另外,往埃及去的船票,我想您直接找您的船长助理朋友领就行,期待和您的下次见面”一段真实信息掺杂着客套话的叙述结束之后,坡长舒一口气,旋即微微蹙眉一只手不自觉摩挲着下巴像是在思索着什么入了神。“埃及……尼罗河……杰姬小姐……耐人寻味”爱伦坡和乱步先生在一处时是不说英语的,然而他在自己出神思考和平时交流的时候还是更习惯讲英语,先生小姐们常夸他声音有磁性,讲起英语来更是性感。


因为是穿书,所以让原本的剧情有了些不确定因素。况且有穿书就会有穿书人对剧情的干预,这干预也有多种因素,有主体的主观因素和其他客观原因。譬如自己和乱步先生都是推理能力很强的人物,那么对这个案件的干预性就强,那么,是否就会更快解决案件还是有什么别的小插曲出现呢?坡依旧倚靠在走廊的墙上沉思着,夜晚的孤身一人让他的思路格外清楚。时间静静流淌下来,思绪像藤蔓生长缠绕,在被这一团团藤蔓缠住自己之前,坡决定稍事休息,一切放在明天处理。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