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谨不吃仙人团子

敦敦麻麻爱你!!

【破乱】穿书《尼罗河上的惨案》

  太过沉浸于小说的情景,是不是就无法脱身,深陷其中了?从穿书进来的那一刻起,乱步的潜意识就在思考这个问题。答案似乎也不难找,主要是看现实生活和小说世界的对比,对比之下,再权衡利弊,人才更容易看清真实想法。小说世界中有未尽的冒险,未知的谜团待解,而且比起现实,小说的情节来的更玄妙莫测,更能激起他破解迷题的那种欲望,这种愉快的感觉是乱步先生生活中无可或缺的,并且他知道,对于爱伦坡 来说也是一样,那种解谜的快感,或许比尼古丁和海洛因更刺激神经。所以自打看见他的第一刻起,乱步先生就明白,自己和他是同一类人。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他在他心里总是占据着那个不可或缺的位置。乱步先生托着脸颊歪头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气质风度一概不缺,就这么发呆地盯着,真让乱步产生了一种想永远呆在这个世界的感觉,倘若是和他在一起的话。做出这个决定还有一个原因,是可以抛开侦探社和组合两个组织身份的束缚,做那些平时想也不敢想的事。


    “在想什么呢?乱步先生?这样长时间的托着脸颊可是会让脸颊发酸的。”坡温柔地握住乱步托着腮的手腕放下,还贴心的用微凉的手背替他揉了揉起了个红印的脸。脚步轻盈,动作娴熟的侍者把饭菜摆上桌,梅尔巴吐司,黄油,放香槟的冰桶,都是一顿一流晚餐的附属品。坡正在用一块手帕擦拭盛酒的高脚杯,待到杯子表面浮出的水雾拭净,缓缓递到乱步面前。他没有选择放在桌上推过去,而是停在半空中,不等对方接下就不会收手,可真是一杯让人无法拒绝的鸡尾酒。“多兑了些糖浆,希望合您的口味,我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对自己故乡的食物情有独钟,所以本店今日并不提供日本清酒。”乱步喝了多半杯之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平日里他真的不会知道,原来坡是这么了解自己的。


    乱步先生一边专注于自己面前的食物,一边轻轻皱着眉打量着人群。说来奇怪,作为侦探,他喜欢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观察蛛丝马迹,推测可能的关系,甚至剖析背景进而推及到这些因素带给这个人的影响,由影响再推及到行为。但他却讨厌那种客套虚假的迎合,一些心照不宣的潜规则和可有可无的寒暄,还有那种说不出的,不自然不舒服的感觉,这使得他又讨厌交际,所以他从没去过酒吧那类地方。思及此处,他不禁叹气“真是无趣。”这声感叹也当真是充满乏味。


    “但是有很多事可以做,比如去旅行。这方面我做的不错,今年冬天我想去埃及,都说那里的气候很棒,可以远离灰蒙蒙的大雾以及下个没完的无聊的雨。”


    “啊,埃及”乱步深吸一口气,眼神似乎变得有点儿亮晶晶的


    “我认为现在搭火车就可以去,除了海峡这一段,其他的路程都不用经过大海。你不习惯海上旅行吧?”


    乱步摇摇头,微微一颤。


    “我也是,那让胃很难受”坡感同身受的说。


     “但是只针对特定的胃!有些人完全不在意船只的摇晃,实际上还很享受!”


     “这就是上帝不公平的地方”


     黑人乐队突然奏出奇怪而不和谐的音乐,伦敦城也随之翩翩起舞。乱步先生静静地看着,把这些景象深深印进他那整洁而有序的脑袋里。


这些脸孔可真是乏味无聊啊!有几个胖男人,自己倒是乐在其中.....可他们的舞伴却流露出不得不忍受的表情。那个穿紫色衣服的胖女人看上去容光焕发..不用说,胖子在生活中也会得到某种补偿,那种热情与兴致是时髦的苗条人士难以拥有的。


零零散散的几个年轻人,有的茫然,有的无聊,还有的不开心。青春是人生最欢乐的时光,这种说法真可笑。青春,是生命中最脆弱的阶段啊!


一对特别的年轻人映人眼帘,乱步的目光变得柔和起来。很般配的一对儿:高大挺拔的男子,纤细曼妙的女子。两人的身体伴随着美妙的节奏幸福地移动着,享受着此时此刻,以及彼此的陪伴。


舞曲骤停。响起一阵掌声,然后音乐再起。跳完第二支舞,这对年轻人回到他们的座位,就在乱步和坡的邻座。女孩脸色绯红,开心地笑着,然后坐下来,仰面对着同伴,因此乱步得以仔细观察她的面孔。在她的眼中,除了笑意,还有其他一些东西。


乱步先生疑惑地摇了摇头,他自言自语道“她爱得太深了,这个小姑娘,不安全,不,这可不安全。”接着,他听见一个词:埃及。他们说话的声音清晰的传进他耳朵里:女孩的声音年轻,高傲,温柔,略带些外国卷舌口音,男孩 则操着一口悦耳,低沉,有教养的英伦腔。


“我没有高兴过头,西蒙我跟你说过,琳内特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我可能会让她失望的。”


“胡说,这份工作正适合你。”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点也不怀疑自己的能力。而且我也准备努力工作——为了你!”


女孩温柔地笑了,笑声中幸福满满。


“我们等三个月,确保你不会被解雇然后——”


“然后我会把一切财产都给你,这就是要领,对吧?”


“然后,就像我说的,我们去埃及度蜜月,管他贵不贵呢!我一生中就想去埃及,尼罗河、金字塔、沙滩.....


他的声音中有些不确定。“我们会一起去参观, 杰姬,因为...我们一起。 是不是很棒?”


“我不知道。你会像我一样感兴趣吗? 你真的在乎一像我这样在乎吗?”


忽然,她的声音尖锐起来,双眼圆睁,表情近乎恐惧。


男人立即快速有力地说道:“别乱想了,杰姬。可女孩嘴里重复着:“我不知道”


接着,她耸了耸肩。


“我们跳舞去吧。


乱步先生对咕哝着说:“总有一个在爱,而另一个被爱。是啊,我也不知道。”


“真没想到,乱步先生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来。”坡绕有兴致地看着乱步喝着一杯又一杯的香槟,不禁含着笑温柔地提醒“这可不是气泡水,亲爱的乱步先生”


“跟你那杯甜甜的水比起来差远了,况且,它会在喝完之后像汽水一样回馈给我一个令人爱不释手的小弹珠嘛?”这语气真是沉浸着莫名的哀伤,好像在陈述一件令人潸然泪下的事一样。


“或许不会,但或许上帝有更好的礼物送给你,我亲爱的乱步先生。但有个前提,上帝只奖励他最听话,最可爱的孩子,那么,乱步先生是不是个听话的孩子呢?”坡起身摆摆手,吩咐侍者把餐具收拾起来,自己则去搀扶迷迷糊糊的乱步去楼上的客房休息。乱步先生眼疾手快的在侍者把食物收走之前拿走了他的吐司,在回去的路上边走边吃。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